【一个杂乱的文库】
乐队RPS 欧美圈 日推 日漫皆有
谨慎关注,需要夸奖
The Best is Yet to Come

【旧文补档】「法扎/莫萨」Daddy's Worries

CP:Wolfgang Amadeus Mozart / Antonio Salieri 无差

A/N:Leopold Mozart’s POV


有一个天赋异禀才华横溢的儿子是一件让人同时觉得幸福和痛苦的事情,因为这种孩子往往都会自视甚高不服管教,偏偏这种性格的养成和我们自他年幼便因他的才华而给予的诸多放纵和溺爱不无关系,所以自他开始在音乐界崭露头角我就每天都生活在巨大的压力当中……

Wolfgang去了维也纳之后我稍微放心了点,当然这种放心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之前的诸多遭遇让我不自觉地降低了对他的要求……无论如何,他能在一个地方安定下来并且有一个固定的工作总是好的。

他很喜欢给我写信,尤其是在他母亲去世之后,我并不讨厌这种行为,体味儿子的依赖对一个不得不承认苍老的父亲来说是种效果相当不错的慰藉,虽然他字里行间透露出的与年少时无异的过分乐观和单纯让我隐隐有些不安。

Nannerl总是安慰我说这没什么,那正是她弟弟的迷人之处。我女儿对他弟弟表现出的盲目自信让我有些焦虑,在他们的成长过程中究竟是哪一环的措施才导致我的孩子们都和现实社会有种难以形容的脱节?

但既然已经如此我也只能希望上帝保佑Wolfgang不要再惹出什么更大的茬子。

从他信的内容来看他在维也纳的生活逐渐步入了正轨,这是我唯一觉得放心的地方——他的才华总能给他谋得一席之地,至于生活的其他方面……每次读到相关内容都会让我的偏头痛再一次发作。

我对Webber家的那几位小姐并没有特别的好恶,但是作为结婚对象Costance的确是一个过于草率的选择,Nannerl花了很长时间说服我“Wolfgang喜欢她”足够作为他们结婚的理由。虽然对这一点我并不真正赞同,但是根据以往的经验来看,当这小子决定做什么的时候我的阻止不会对他构成什么影响。

然后,我逐渐在他的信里看到了另外一个名字:Antonio。

我当然知道他能够接触到的Antonio是谁,但我当真不觉得Salieri先生和他的关系会亲密到允许他直呼其名。

但从Wolfgang很小的时候我们就发现了一个真理,这个家伙决心要做到的事情,到最后一定会如他所愿。

这就是为什么关于Salieri的内容从一开始的单纯描述到他们一起做音乐、Salieri家里的佣人到最后无意泄露的“我亲爱的Antonio”,Nannerl对于我的不解只是扁了扁嘴握住了我的手臂,我当然知道她要说什么。

“Wolfgang喜欢就好。”

的确一个远在萨尔斯堡的父亲无法帮他决定什么才是真正对他好的,何况他也不是一个小孩子,虽然我总这么觉得,有时候我得承认自己老了,这没什么不好。

他告诉我将要和Salieri合作之后一个月我收到了他们共同创作的曲谱,我不知道哪一部分属于谁,但这是个相当优秀的作品。我拒绝承认我对Salieri的好高由于他在音乐上的才华大幅度上升,但有一个人能和Wolfgang相互理解总是好的。

我知道那孩子总是寂寞的,无论他笑得多么灿烂。一个从小就被众人簇拥在中央的孩子是不会有朋友的,我知道这点却也无能为力,谁都不能扭转他人的想法,所以Wolfgang的乖张有时候只是希望别人的视线继续集中在他身上,这样会让他相信自己并不是自己想象得那般孤单。

所以当他告诉我他会和Salieri坐在一起聊天时他是如何像个幼稚的小孩子一样故意惹对方生气的时候我真的笑了,虽然这样对Salieri先生不太公平,但我全心全意希望我那个远在维也纳的孩子开心。

他告诉我他第一次在Salieri家留宿是认识对方6个月之后,有点早,但可以接受。

他告诉我Salieri先生平常是个严肃到刻板的家伙但如果他写下那副表情是什么样子,我不像想象,但是Nannerl看得很开心。

还有一些其他的内容,我选择性遗忘,否则头痛会成为一个大问题。

最后我要说的是,虽然我希望Wolfgang在维也纳和“他的Antonio”过得开心,也不代表当他写信给我抱怨Salieri答应给他买糖却食言之后还能保持冷静。

亲爱的Wolfgang,你成年很久了!


END.


评论 ( 1 )
热度 ( 25 )

© A Million Miles Awa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