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杂乱的文库】
乐队RPS 欧美圈 日推 日漫皆有
谨慎关注,需要夸奖
The Best is Yet to Come

【旧文补档】「MiFlo」Seven Days about You(坑醒目)

CP:Mikelangelo Loconte / Florent Mothe

A/n:mikele变成五岁了可怎么办啊!(儿童文学爱好者的双手摇晃)


Day 1


“你已经在镜子前面站了十五分钟了,差不多了吧?”Florent还坐在床上,被单松松垮垮地搭着下半身,满脸无奈地看着站在镜子前面的金发小家伙。

转着身子从各个方向打量着自己,“拜托我可从来没有用成年人的眼光见过5岁的自己,多欣赏一点有什么关系?”

“你没看过照片么?”

回头白他一眼,完全不在意自己没穿衣服的事实双手叉腰扭到侧面,“这可是立体的。”虽然无论从什么角度来说奶声奶气的腔调都让他声音里的鄙视情绪没有他试图传递的那么强烈。

没错自恋到连一觉醒来发现自己体积只剩原来的1/3也要先站到镜子前的除了Mikelangelo Loconte不做第二人想,虽然他现在看起来最多只有五岁,微卷的头发四面八方支愣着,略带婴儿肥的脸蛋,纤细的四肢能勾起人全部的保护欲,全身的皮肤都像刚从牛奶里捞出来一样白嫩,只有大眼睛里闪烁的光芒能找到那个成年版的影子。

“光着屁股站那么久你不冷么?”拿着床单走过去包住他,不费吹灰之力地抱起来让他坐在自己手臂上。

Mikelangelo表情复杂地看着他,一边眉毛缓慢地挑起成一个让人毛骨悚然的弧度……然后双手“pia”一声拍上了Florent脸颊。

“你干嘛!”当然不痛,只是吓了一跳而已。

再捏一下他鼻子,“就算只有五岁你也只盯着我屁股看?”

无言以对。

见他竭力思索却找不出话来回答的样子Mikelangelo忍俊不禁,抱住他脖子讨好似的蹭了下,“这下怎么办?”

“什么怎么办?”把他放到床上,自己跪在旁边以保证视线相平。

把手举到面前,“我变成了这么一副玩偶的样子……”

手指在他额头上戳了下,好玩地看他保持不住平衡地向后倒去,手舞足蹈地挣扎了半天才重新坐起来,怒气冲冲地盯着自己。

拍开他试图再戳一下的手,“鉴于我不知道自己怎么会变成这个样子也不知道该怎么恢复……大概我们得习惯我这个样子一段时间?”

点点头,把他细弱的手腕握到手心里,惊奇于感觉到的儿童式的柔软,于是不由自主地凑过去吻了下他手腕内侧,揉了揉他头发。

Mikelangelo低下头,连脖子都染上了迷人的粉红色。在试图躲避无果反而令Florent的嘴角弧度越来越大之后,他终于自暴自弃地发出了一声小狗似的呜咽,扑过去抱住Florent把脸埋在了他的肩窝里。

搂着八爪鱼一样黏在他身上的Mikelangelo倒在床上,今天休假所以他们还有足够的时间笑话略显残酷的事实,想象一下连他本人也承认“玩偶一样”的Mikelangelo去排练那些家伙可能……不,绝对会有的兴奋反应,Florent就觉得自己额角隐隐抽痛了起来……

终于从他胸口抬起头来,“呐,我们得出门。”

“啊?为什么?”

翻了个白眼,坐起来挪到他腰上双手在胸前环抱,“我没有衣服,连内、裤都没得穿哦!”话毕为了更准确地表现他的咬牙切齿他张嘴就在Florent脖子上留了个牙印。

“哦……”不怎么疼却还是条件反射地揉了揉,“先找件衣服给你穿?”

Mikelangelo趾高气昂地点点头,看起来像只骄傲的小狗崽一样。


合适的衣服鞋子不可能有,Mikelangelo只能勉强接受自己套着一件长及小腿的T恤被Florent抱着出门的事实。索性这种狼狈的穿着并不能减损一个5岁小孩的可爱程度,伤害的最多只是他的幼小心灵而已。

径直走到童装部,Florent立即因为里面过于粉嫩的颜色而头晕目眩,Mikelangelo忍俊不禁地揪了揪他耳朵,一扭头朝迎上来的售货员小姐扬了一个甜腻到令人窒息的灿烂笑容,“姐姐好~”

挑了下眉,这家伙和任何移动物体调情的能力果然是天生的……

导购小姐努力忍住内心奔腾的想要把那个漂亮小孩接过来抱住的冲动——某种程度上也是抱着他的家伙显然不愿意松手——努力摆出职业表情虽然还是有些过分热络,“您好,有什么需要的东西吗?”

“呃,我想给他买些衣服……全套的。”Florent耸耸肩。

略显怀疑地打量着Mikelangelo身上显然不属于他的衣服,但看他对抱着自己男人的亲密样子又不像什么被拐儿童,只能说服自己不要擅自猜度别人的家务事,“我们这里很少有带儿子买衣服的父亲,真是贴心呢。”

“父亲?”Florent一愣,虽然从年龄来说问题不大,但思及这家伙的真实身份总还是有点接受障碍。

Mikelangelo竭力忍住肩膀的抽搐,把笑容维持在天真无邪的角度,“姐姐可以带我去看新衣服吗?”眨了眨眼睛朝导购小姐伸出手。

没人能拒绝那张仿佛闪着光一样的笑脸何况是一直在打这主意的导购小姐,立即把他接到怀里,“没问题没问题,姐姐一定把你打扮得漂漂亮亮的。”

姑且忽略用“漂漂亮亮”形容一个男孩子是否合适,反正被这么评价的正主儿非常开心,还趴在人家的肩膀上朝依旧没有理解状况的Florent做了个鬼脸。

耸耸肩跟上,出现这种情况他怎么怎么能感觉意外呢!

导购小姐非常尽职尽责地给Mikelangelo拿了双号码合适的拖鞋,终于可以自由活动的小家伙立即拖着Florent扎进了衣服的海洋。

在这过程中Florent算是深刻体会到了长相讨喜的好处,而Mikelangelo显然也很好地利用了这点,他只需要站在一件衣服面前朝导购小姐眨眨那双看似纯良无辜的大眼睛,帮他找合适尺码来试的导购小姐身后立即出现了意义不明的粉红色桃心。

十五分钟以内整家店没有工作在身的导购小姐都围到了Mikelangelo身边,有工作的也隔三差五要朝这里瞄一眼,就这点来说母性还真是个要命的东西。

Florent能做的,就是找个舒服的沙发坐下,看那小家伙每五分钟就穿着一身和之前完全不同的衣服跑到他面前像只开屏的孔雀一样炫耀,不等到他一句夸奖誓不罢休。

直到几乎把店里所有可能的搭配都试了一个圈,某位小姐还不怀好意地说要不要去隔壁女装部拿些衣服被Florent拒绝之后,Mikelangelo终于做出了决定。

几件花色不同的短袖衬衫,一件牛仔布马甲和一件长袖外套、两条短裤、一双及膝的小羊皮靴子,袜子和内裤去超市买就可以。

“睡衣呢?”Florent看看他放在自己面前的衣服问。

向前两步站到他膝盖之间,抬头用只有两个人才能听见的音量说,“拜托Flo裸睡有益身心健康,你凭什么要未成年的我穿着睡衣睡觉?”

从远处看这只是个小孩子对长辈撒娇,Florent敢保证这家伙是算计好的。

“就这几件好了,拿一身给他穿上其他的包起来。”从钱包里掏出Mikelangelo的卡递上去。

接过卡去结账,没多久就拿着仪器过来,“先生,密码。”

“密码多少?”条件反射地扭头看着Mikelangelo。

朝他撇了撇嘴,接过仪器输入之后抵还给她。

导购小姐脸上的疑惑表情已经明显到无法掩饰的地步。

到了这会儿Florent才意识到自己压根忘了解释自己和Mikelangelo的关系,有些尴尬地站起来,“那个……我,我不是他父亲啦。”

“那您为什么……”

Mikelangelo立即抱住他的腿插话,“因为Daddy去了英国玩又不带他啊。”

瞬间松了口气,却在下一秒由导购小姐的眼神意识到之前那句话似乎还有点深层含义?不过没给他什么时间理解导购小姐就带着奇怪的笑容扔下句“你们感情真好”离开了。

扑哧一声笑了出来,Mikelangelo松开手跳开两步,“我去拿衣服了!”

跟着他过去同时深刻反省,就算这家伙看起来是个学龄前儿童,自己依旧半点胜算都没有!


“我说……”提着一大包衣服的Florent看了眼手表,“差不多该吃午饭了,麦当劳怎么样?”

正在舔一支冰激凌的Mikelangelo给他一个足够砸死人的白眼,“除了你不会有人喜欢吃那种垃圾食品的。”

“……小孩子不是都喜欢吃麦当劳吗?”认真的迷茫表情。

忍无可忍地在他他腿上踹了下,虽然力度大小可以忽略不计。Mikelangelo狠狠地咬了一大口冰激凌,“我又不是三岁半!”


Day 2


睁开眼睛的时候Mikelangelo觉得自己正在体会毛绒玩具的心情。

他正背对着Florent被他搂在怀里,还在梦乡的某人把脸埋在自己头顶,呼吸温暖均匀。

撇嘴,在可能的范围内翻了个身,他一侧的手臂都快压麻了。

只一个动作Florent就迷迷糊糊地咕哝了几句什么,松开手让他换到舒服的姿势,“睡醒了?”

“是啊快被你勒死了怎么能不起来?”起床气一般地在他肩膀上咬了一口。

懒洋洋地揉了下被咬到的肩膀,眼睛都没有睁开。

Mikelangelo努力想从他的怀里挣脱但还是失败,被他的手臂压着倒回枕头上愤愤地发出发怒小动物一般的呜呜声,“起来啦我要洗澡!”

“洗澡?”终于睁开了眼睛,“那我去给你放水……”

下意识地跟起来,“我自己来就……呃当我没说。”突然意识到自己现下的状况,躺回去拉开被单打了个滚把自己严严实实地裹起来。

笑着过来揉了揉他从被单上缘露出来的卷发,“等我一会哦。”

略显不满地哼了声算作回答,把自己的手臂抽出来趴着脸埋进去,他不喜欢被当做小孩子对待,但现在似乎真的身不由己。

他想大概小孩子就是这么容易犯困,反正等Florent回到卧室的时候他几乎已经睡着了,被捏着鼻子晃了两下才又醒过来,“Flo?”

“水放好了,要不要去洗澡?”连着被单把他抱起来。

点着头揉了揉眼睛,“放我下来。”

似乎有些遗憾地把他放到床边,“用浴缸没问题么?要不要我跟你一块儿洗?”

正在往浴室走只穿了一条屁股后面印着小熊图案内裤的Mikelangelo突然停下脚步,转过头来表情复杂地看着他,“虽然我变小了不代表你可以对我为所欲为哦。”

Florent一愣,尴尬地挠了下后颈。

眉头皱起,突然跳起来一手指着他,“Florent Mothe!你脑袋里到底出现了什么糟糕的画面啊!”

仿佛被呛到一样咳嗽起来,“没……没有在想什么。”欲盖弥彰。

依旧满脸不信任地看着他,然后“碰”的一声摔上了门,紧接着就是连续不断的水声,夸张到Florent开始怀疑他把整个浴缸的水都弄到了地上。

无可奈何地摇摇头,转身准备给自己找点别的事干,还没走出两步就听到浴室里一声接一声的“Flo”夹杂其中的令人心悸的剧烈咳嗽声让他立即冲回去踹开了浴室门。

咳得上气不接下气的Mikelangelo扶着浴缸边沿勉强保持平衡,湿答答的头发可怜兮兮地贴在通红的脸颊上。

赶忙把他从浴缸里抱出来,也不管自己的T恤因此湿了一大片,“怎么了?”

眼泪都已经咳了出来,Mikelangelo抓住他衣服,表情有些许的怨愤。

“呃……摔倒了?”帮他拍着背做出了了合理猜测。

二话不说在他肩膀上咬了一口,虽然这种行为正适合被归结为“恼羞成怒”。

Florent好脾气地继续帮他拍着背,看他顺过气来才放心,“我就说让我跟你一块儿洗吧。”

虽然眼眶泛红但还是尽可能凶横地瞪了他一眼,半秒钟后却莫名绽出个笑容,主动抱住他脖子,“好呀,我们一起洗。”

这不是个好主意吧?一定不是。


Florent蜷着腿看坐在自己面前盯着满头泡沫的Mikelangelo和在他面前摇摇晃晃的黄色橡皮小鸭子,虽然那小孩儿并没有对这种无实际意义的玩具表现出任何的偏爱,单是同时出现就足够让人微笑。

抹开他快流到眼睛上的泡沫,下巴放到膝盖上。

其实浴缸不算很大,但对于他们两个——尤其是Mikelangelo现在这个体型——来说绰绰有余,他拿一块海绵沾满泡沫,扔上去看小泡泡满天飞,笑得牙不见眼。

无奈地摇摇头,Florent手伸到他腋下轻而易举地把他抱起来,放到自己怀里转个身,“好歹先把头发洗完好不好?”

哼一声,继续挤着那块海绵。

突然开始怀疑年龄变小是不是可以让人不由自主地纵容自己做一些更贴近孩子的行为,Florent帮他揉着头发上的泡沫,看着在大堆泡沫里若隐若现的奶白色圆滑肩膀小动物一样缩起又放松,嘴角自然而然地弯出了个微笑弧度。

差不多了之后拿过莲蓬头冲洗,看他想被烫到一样东躲西闪险些笑出声来,于是一手在他胸前绕了个圈不让他逃开,另一手举着莲蓬头,瞬间有了小时候给家里的宠物狗洗澡的错觉。

冲干净了之后Mikelanglo立即真的像小狗一样甩了甩脑袋,抄起浮在水面上的鸭子愤愤地朝后扔了过去。

正中额头,撇了撇嘴朝下滑了一点只把下巴以上露在水面外面。

Mikelangelo得意地笑了起来,爬过来坐到他腰上亲了亲他脸颊,然后把藏在身后的沾满泡沫的海绵压在了他脑袋上。

立即把他拽过来呵痒,两个人在满是泡泡的浴缸里玩得不亦乐乎。

突然,一直坐在他怀里的Mikelangelo动作顿住,用不可思议的眼神看着他。

满脸通红,尴尬地转开视线。

立即跑到离他最远的角落,满脸不信任。

“Miki……”依旧不知所措。

忍住嘴角的抽搐一指门外,“请你滚出去,谢谢。”

于是说到底其实有点冤枉的Florent就带着一身的泡沫和所谓晨起反应被赶到了浴室外面,门板还毫不留情地摔过来,险些拍扁他的鼻子。

摸摸劫后余生的鼻梁,去客房浴室把自己弄干净。


真正让他哭笑不得的事情发生在十分钟之后,他刚刚从客房浴室出来,就又一次听到浴室里一声接一声的“Flo”,只不过这次显然欢快了很多。

套了条裤子就进去,站在浴缸里的Mikelangelo朝Florent伸出手,脸上堆着和外表年纪相符的灿烂笑容,“呐亲爱的,抱我出去吧。”

额角隐隐抽痛的Florent在一瞬间对未来几天的悲惨生活有了明确无比的预感,虽然他不知道Mikelangelo会维持这种样子多久,但就是这种样子自己依旧会被他作弄……绝对毋庸置疑!


Day 3


虽然原则上是轮流做饭,但在长期实践后这句话已经基本转换为“食物部分由Mikelangelo包办”,因此在遇到这种突如其来的意外情况之时,Florent在冰箱的存货解决干净的同时就拍板定案出门解决晚餐。

坐在沙发上一手撑着下巴的孩子哼了声,没有提出明确的反对意见。当然也是因为无论怎么听也比Florent做菜让人放心得多。于是迅速做完了心理建设的Mikelangelo双手一伸,让同样习惯成自然的Florent把他抱了起来。

“去吃什么?”单手锁门,顺便把钥匙抵到怀中小人手里。

放进身上挎着的小包,“Pizza。”

惊讶地看着他,“不想去Burger King?”

一枚巨大的白眼丢过去,伸手一扯他脸颊,一字一顿,“不!去!”

“不去就不去这么暴躁干什么……”摸了摸被捏红的地方,心想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变小了之后眼神的杀伤力变小这家伙只好选择了更为直白的表达情绪方式?

无论是什么原因,他们两个对现状的适应情况似乎都算不错。


餐厅是Mikelangelo惯常去的那家,这应该算得上失策因为已经记住他们长相的侍者在没有见到Mikelangelo却见到一个和他极端相似的小孩之后露出了“不用解释我都明白”的意味深长的眼神。Florent也懒得解释,随便点了点头就跟着他坐到了他们惯常的座位。

拿着比例突然不那么合适的菜单,略显好笑地把它立在桌上一页一页地翻,半晌叹口气,“我根本不可能从前菜吃到甜点是吧?”

努力忍了下才没有笑出声来。

愤愤地把菜单推倒,“我要凯撒沙拉海鲜Pizza和布朗尼,吃不完的你负责。”

“没问题啊。”Florent耸肩,像对待任性的小孩子一样屈指在他头顶上虚张声势地敲了下,“要喝点什么?”

小脸上露出相当认真的思考表情,眉毛几乎都拧到了一起,最后慷慨就义般地一挺胸,“柳橙汁。”

到这会儿Florent才意识到Mikelangelo从未在这里点过任何非酒精饮料,于是把脸埋到菜单里拙劣地掩饰笑容,虽然抽动的肩膀已经毫不留情地出卖了他。

Mikelangelo跪在椅子上直起身子试图用长方形的菜单去敲Florent的脑袋,却险些失去了平衡,借着对方手臂的帮助才没丢脸地整个人趴在桌子山。

隔着桌子把他抱过来放在自己腿上,Florent不知道自己总是喜欢这么做,也许这无论如何也不会像成年版的Mikelangelo隔着桌子凑上来吻他那样吸引众多眼球,而坦白讲他是喜欢各种接触的。

对他来说现在这个Mikelangelo和会隔着桌子吻他的那个并没有什么区别,虽然从表现来看坐在他膝盖上的小人儿并没有体会到这一点。

他手撑着桌沿摇摇晃晃地站起来,扶着Florent肩膀艰难地保持住平衡之后用力在他脖子上咬了一口。

还有比这更孩子气的报复吗?

Florent放开手让他跳下去跑回自己作为,招手点餐。漂亮的女服务生带着过分热情的笑容记录之后看一眼Mikelangelo,“好漂亮的小孩子呀!你儿子吗?”

忍住笑朝Florent丢一个眼神,毫不抵抗地被抱起来,还给了女服务生一个灿烂到足够炫花人双眼的笑容,“阿姨也好漂亮呢!”

不管是不是真的,奉承话总是有人爱听,服务生用精心涂成粉红色的嘴唇在Mikelangelo脸上亲一下才依依不舍地放开了他。

“呃……”待人离开之后才拿起餐巾纸擦脸,“有没有搞错我的皮肤会被他的劣质口红弄糟的!”

这才是Mikelangelo Loconte的真正面目……虽然这会儿的天使面孔让神情和话语中的嫌恶都显得毫无杀伤力。Florent只是笑,一手撑头看着他,突然好笑地觉得自己的心情简直就像是个溺爱孩子的父亲。

“……你看什么呢笑得那么奇怪?”Mikelangelo调整了着手上的装饰物问他。

摇头,“看你呗。”

“……”牙齿咬着布条的一端重新打了个结,他们的晚餐也送了上来,服务生笑着朝Mikelangelo眨了眨眼睛,“甜点十五分钟后才会送到,小朋友先好好吃饭啊。”

回一个甜笑,乖乖点头还用力“嗯!”了声,当然Florent注意到了他放在桌上的小拳头攥了起来。

Florent把沙拉和披萨放到他面前,Mikelangelo缓缓地挑起了一边眉毛。

拌着面条头也不抬地接口“有问题?”

抿了下唇才开口,“为什么我觉得这个碗大了这么多?”

“Pizza的尺寸是不是也很惊人,Miki你难道还没接受自己变小的事实?”停下动作瞪大了眼睛看着他。

忍了忍才没有把叉子朝他扔过去,愤愤地叉了片菜叶送到嘴里。脸色立即变差。

“又怎么了?”Florent担忧地伸手揉揉他脑袋。

不情愿地吞咽下去,“香醋汁的味道不对他们换牌子了……”

脑袋险些直接栽进意面碗里,他的味觉要不要这么灵敏!

扁着嘴把对他来说巨大的碗推开,“我要吃Pizza。”

“是是是……”Florent切一块儿Pizza放到他盘子里,果然小孩子是要照顾的,就算这个小孩子的灵魂比他还要年长8岁。

切了一小块送到嘴里,显然对馅料和芝士的浓郁程度相当满意,伴着咀嚼的动作一个笑容也出现在他脸上。

Florent松了口气,觉得自己简直就像个等待美食家点评的厨师般紧张。好吧就算他没有厨师的好手艺对面那个意大利来的家伙也有美食家的挑剔味觉。

事实证明小孩子不但容易吃饱而且注意力容易分散,盘子里的那片Pizza只被咬了几口之后就只能遭到刀叉懒洋洋的拨弄而根本进不到嘴里,突然Mikelangelo想到什么似的放下叉子,“呐Flo,其实芝士才是对一个Pizza,哦不,应该说是对大部分的意大利料理来说最重要的部分……”

“嗯,先吃饭。”也给自己切了片Pizza。

“还有啊,如果烤的时间太长,芝士会……”他没能说完,因为他的布朗尼终于被送上来了,甜食才是小孩子最好的朋友。

他拿着精致可爱的小勺子挖起一块送到嘴里,发出了讨人喜欢的“嗯~~”的声音,满足地扬起了下巴。

“Flo!咖啡给我!”左手伸出摊平。

“干嘛?你可不准喝……”说归说还是把自己的杯子放到了他面前。

像拥有秘密一般朝他眯了下眼,把布朗尼在咖啡里蘸了下才送到嘴里,“布朗尼加上咖啡就是提拉米苏了啊!”

Florent无奈地看着他眼里炫耀的神采,“那你为什么不直接要提拉米苏?”

“……Florent Mothe你太讨厌了。”

总而言之这顿饭最终不可避免地变成了已然吃饱喝足的Mikelangelo手舞足蹈地发表各种关于食物的理论见解,忙着吃东西的Florent给予的回应大部分情况下不会比一个语气词更多。但不管他有多么不想听并且事实上的左耳朵进右耳朵出他还是会做出点反应,否则那家伙气鼓鼓的小脸会让Florent觉得自己是个十恶不赦的坏人……

在他把餐桌上除了沙拉之外的东西——包括Mikelangelo点了却吃不完的Pizza——消灭之后,他们决定结账回家。Florent只伸出了一只手但那孩子显然不满足于被牵着回去,双手扬起乞求拥抱。

他自然不会拒绝。

不过刚出餐厅Florent就停下了脚步,若有所思地看着正在完自己衣领的小孩,“我们还是继续在家吃吧。”

“为什么?”不解地看着他。

手掌贴在他后颈,神色里有些许烦恼,“你要知道,在公共场合一个小孩说出这么超出年龄所限知识范围的话,实在是太醒目了……啊!”

咬人的Mikelangelo毫无负罪感地双手拍了拍他脸颊。


Day 4


“不,我拒绝。”刚洗澡出来只在腰上围了一条浴巾的Mikelangelo双手叉腰,腆着小肚子努力作出严肃的样子。

Florent把他拉过来,用另一条浴巾包起来擦头发,“为什么?反正也是假期?”

扶住他膝盖稳住自己,“假期就得去游乐场吗?”

“游乐场有什么不好?”停下动作看他。

通过浴巾和自己被揉得乱糟糟的头发间的缝隙努力用眼神表达自己的鄙夷,虽然和之前的许多次一样由于种种原因未能达到期望效果,这一次是被热水熏红的脸颊。

把他抱起来放到腿上,继续擦头发。

“好啦好啦我们去就是了,反正小孩子就应该去游乐场度周末是吧……你可不可以不要再那么看着我了我又没有在欺负你!”无奈地吼完之后鼓起了脸颊。

Florent笑着亲了亲他,“现在出发?”

“……我去换衣服。”想白他一眼却没能忍住笑,略显艰难地站起来用力捏下他脸才从沙发上跳下去。

对着镜子和扣衬衫扣子的时候Mikelangelo突然想,到底谁才是五岁的那个?


恰逢周末天气又不错,游乐场满是带着孩子来度周末的家长,看着里面的人潮熙攘Mikelangelo摆出与年纪相当不符的忧郁表情叹了口气,主动拉住Florent的手,“不要把我弄丢了啊。”

一怔,好好地把他比自己小了许多的手收到掌心里,“放心吧。”

事实证明保守这一承诺有事实层面的难度,毕竟一个小孩子可以轻松跑过的地方对于一个成年人来说难度还是不小,在撞上了不知多少个人之后,Florent无可选择地把Mikelangelo抱起来,“说吧,想玩什么?”

“我总觉得应该问你想玩儿什么。”小手在他脸颊上轻拍了下,塌下肩膀煞有介事地长叹了口气。

Florent有些不好意思地偏开了视线,“那……过山车?”

怀里的小家伙似乎咽了下口水,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不过既然没有直接拒绝,就当做他同意好了。

Mikelangelo紧抿着嘴偷瞄了一眼兴奋得显而易见的Florent,抓紧他的衣服把头放在了他肩膀上。

去询问过工作人员确定五岁是允许乘坐过山车的最低年龄之后Florent就愉快地抱着他去排队了,虽然游客众多但这种高危刺激的项目还是不那么受低龄小朋友的欢迎,没等太久就轮到他们了。

在扣上安全带的时候Florent朝旁边瞄了一眼,小家伙嘴唇抿成了一条线双手紧紧攥着安全栏好像在承受什么巨大的压力,从他的角度甚至可以看到睫毛的颤抖。忍不住伸手摸摸他脑袋,“在害怕?”

狠狠瞪他一眼,“你才害怕呢!”

好吧好吧,随他嘴硬。Florent耸肩收回注意力,过山车启动,缓缓向上爬升。

缓缓升上最高点的过程和一步一步走上绞刑架无异,Mikelangelo的心跳越来越也快,脸色惨白,最后认输地挪出一只手抓住了Florent的袖子。

停在顶端的半秒钟里,Florent握住他的手才握住了安全栏。

那瞬间的小小感动在之后的急速降落里消失无踪,Mikelangelo能做的只是死死闭上眼睛尽力忽略失重的窒息感……可是这个过程到底是为什么这么漫长啊!

终于等到感觉速度逐渐慢了下来,Mikelangelo才发现自己居然一直连气都不敢喘,垮下肩膀等着工作人员给自己解开安全带就咕噜一声扑到旁边的Florent怀里,报复似的紧紧搂住他脖子。

“害怕了?”轻拍着他的背站起来。

用力摇头,却把脸死死埋在他的颈窝里。

Florent没忍住笑了起来,在那家伙似乎要张口咬人的同时亲了亲后脑算作讨好,“下一个去玩什么?”

用力哼一声不理他。

“你不说我可就自己决定了。”左右看了看,快步朝另一个人不太多的设施走去。


待他站定,到底耐不住好奇的Mikelangelo抬起头,之前由于呼吸不畅而泛上了些许浅红的脸色刹那间恢复惨白。他咽了咽口水,动作相当僵硬地抬头看着Florent,“我们……我们要进去鬼屋?”

说实话在Florent略带恶质地点头的时候他以为这小东西就要哭出来了,可最终结果他只是用力吸了下鼻子一梗脖子,“我们走吧!”

好吧,也许Florent已经后悔了。

甫一推开门就感觉到刺骨寒意,Florent撇撇嘴,无论陈设有什么不同强到吓人的空调倒是所有鬼屋的共同特征……突然一阵诡秘的响声,怀里的小家伙打了个寒颤,像受到惊吓的小老鼠一样双手捂住耳朵钻到了他怀里。

急忙用左手扶住他的背才没有因为缺乏准备而把乱动的Mikelangelo掉下去,“Miki!”

再也不动,但依旧保持着自欺欺人的不听不看的姿势,“害怕了?”Florent凑到他耳朵边带着笑意说。

抬头试图瞪他,却因为突如其来的黑暗立刻缩回去。

原本该有的恐怖气氛都因为Mikelangelo过分激烈的反应而不失去了所有吓人的成分,比如说当天花板上的不知道什么物体突然出现在他眼前的时候Mikelangelo几乎就从他的怀里踩着空气跳起来。

这也直接导致了那群装扮成各国鬼怪的工作人员天知道出于好意还是恶作剧心理一个接一个地凑上来给予已经吓得要命的孩子或大或小的刺激。如果是成年版的Mikelangelo也许还会僵硬地装作无所谓,现在的他能做出的反应也不过是挥舞着手臂尖叫连连罢了。

无奈的Florent只能尽量加快脚步,谁知道即将到门口的时候一个带着高礼貌披着披风看上去像个经验不足吸血鬼的家伙从门边蹿了出来,本来已经放松了学习的Mikelangelo带着哭腔爆出了一声尖叫,从Florent的怀里跳下来冲了出去。

对那个兼职吸血鬼的道歉充耳不闻,Florent推开门跑出去,紧赶两步在路边抓住了眼含泪水满脸通红的金发小家伙。

“Miki?”双手抓着他上臂蹲下来不让他再跑。

胸脯气得一鼓一鼓地,别扭地偏开头不看他。

“Miki?”看他努力忍耐的样子,突然开始怀疑如果碰一下是不是就会有眼泪掉下来?这么想着的Florent摇了摇头,在他鼻子上刮了下,“小东西。”

鼻子一酸,原本就是在尽力忍耐才留在眼眶里的泪珠吧嗒吧嗒地掉了下来,挂在脸颊上让本就红彤彤的小脸更加让人心疼,手足无措的Florent满心都是罪恶感,只能把他抱起来亲亲额头再是脸颊,“不哭了不哭了……”

抽噎着开口,“我讨厌过山车……”

“是是是。”轻揉着他头发视图安抚。

主动把头靠上他肩膀顺便用他衣服擦眼泪,“我也讨厌鬼屋……”话语不带带着浓重的哭腔甚至开始打嗝。

“是是是。”帮他拍着背。

最后花了10分钟外带一杯可乐Mikelangelo才摆脱了本质来说纯属无理取闹的委屈状态,把还剩半杯的可乐推到Florent手里精神抖擞地站起来双手叉腰高仰着下巴命令道,“我要玩卡丁车。”

Florent哪有拒绝的能力,牵着他手就朝卡丁车的场地走去。


在门口的工作人员谨慎地打量了一下还是满脸泪痕的Mikelangelo,递上纸巾的同时谨慎地询问了年纪,当然这种全年龄向的设施不可能拒绝他们入内,不过Florent还是被迫停了一大串的安全事宜。

他们被带到了比较小的那个场地,在坐上车之前Mikelangelo还被扣上了一个红绿箭条的安全帽。

在工作人员离开之后,Florent在车边蹲下,帮他抬了抬被压得过低以至于有些许遮挡视线的帽子,“高兴了?”

想到之前的窘态Mikelangelo略有些羞涩地笑了笑,伸手拉住Florent的袖子摇晃了几下,明目张胆地撒娇,“Flo……跟我比一场吧?”

“除非你保证输了不哭鼻子。”迅速向后退险险地躲开了小家伙咬人的动作,一屁股坐在了草地上的Florent笑得好不开心。

手肘夹在方向盘上撑着下巴,“你该不是怕输吧?”

“我干嘛要怕输给你啊!”拍拍胡子上的草屑和尘土站起来,在另一辆卡丁车上坐下了才注意到看上去天真可爱的孩子脸上熟悉到令他毛骨悚然的灿烂笑容。

好吧,似乎又被摆了一道……他真的不该忘记就算看上去多么纯真无邪这家伙都叫做Mikelangelo Loconte!无论直觉怎么向他呐喊着后悔不迭,他也没得选择,只能开始比赛。

事实证明他的直觉总似乎对的。

在比他早过终点线大概15秒之后,Mikelangelo摘下头盔从车上下来,蹦蹦跳跳地到他面前笑容语气里都满是得意,“我可是和法拉利来自同一国度哦!”

“……我觉得还是兰博基尼更适合你……”小声嘀咕。

习惯成自然地搂住他脖子让他把自己抱起来,“什么?”

“没事……”撇撇嘴也从车子里出去,“下一个想玩儿什么?”

Mikelangelo又一次露出那种别有用心的笑容,指了指他们刚刚路过的大海报,“我对这个好奇很久了!”

皱着眉抬头看——“地狱来音”这到底是什么玩意儿?


戴上耳机的时候Florent没来由地有些忐忑,看一眼旁边戴着耳机双腿悬空踢弄着看起来无比轻松自在的金发小家伙,不好的预感更加扩大。

这小东西连鬼屋都会怕,居然对这种真实程度更高的恐怖游戏毫无感觉?怎么看都有问题。

没给他时间想太多房间就暗了下来,耳边传来的是仿佛真的擦身而过的风声。

后背莫名地一阵发凉,紧接着就听到有人从背后经过的脚步声,地板被踩得嘎吱作响,岌岌可危。

眼睛看不见因而听觉的敏感度无限提升,在那个脚步声在自己左侧站定的时候Florent不由自主地屏住了呼吸。

下一秒,什么东西碰到了他的手臂。

“啊啊啊啊!!!”在意识过来之前已经条件反射地喊出了声。

这根本是个恶劣的把戏,在剪刀剪头发的声音出现的同时他的耳侧感觉到一股温热的呼吸,在桌椅挪动声出现的同时大腿被什么东西撞了下。可即便他知道这是个恶作剧也没法做出比尖叫更好的反应,而想也知道这根本就是那个小混蛋的目的。

无论如何,等那漫长的五分钟过去,灯光亮起摘下而已,满屋子的人都用近乎怜悯的眼神看着他的方向。

身边的小家伙若无其事地晃着脑袋摘下耳机,摆出最无害的表情朝他笑了笑才跳下凳子率先走出房间。

跟在Mikelangelo身后走着,小家伙脸上过分灿烂的笑容让他根本没办法认真生气,最后只得认输地牵住了他的手,“喂别跑那么快小心摔跤。”

拉拉他袖口让他蹲下,踮着脚尖亲下他脸颊,“Flo我最喜欢你了。”

这、是、作、弊!

可惜无论是幼年版还是成年版,Florent Mothe最吃的就是这一套。

也是因为同样的原因,当他被依旧满脸笑容的Mikelangelo拽进一家各种卡通装饰品的店时连最基本的抗议也忘记,直到小家伙举着一副兔耳朵用明亮得过分的大眼睛盯着他的时候才觉得大事不好。

后退一大步,“我绝不要把那东西戴在脑袋上!”

“为什么啊?”Mikelangelo拿着它左看右看,“多可爱。”

躲开他凑上来的动作,“我是成年男性了不适合用可爱形容……”

“这可是游乐场,大不了我陪你戴?”角色适应非常好的Mikelangelo干脆推他坐下以便自己爬上他大腿。

Florent用力地翻了个白眼。

非常有眼色的工作人员立即拿了个儿童尺寸的米老鼠耳朵过来,“小朋友的金发配这个很好看哦。”

听到这话的Mikelangelo立即得意地甩了甩头。

忍俊不禁,揉了揉他头发再拉近亲下脸颊。

再接再厉地掏出根粉色荧光笔,“还可以写上自己的名字呢~”

Florent满脸惊讶地看着Mikelangelo眼里的兴奋,“喂你不是认真的吧?”

“我当然是认真的。”接过荧光笔在老鼠耳朵上写了“Miki”之后还煞有介事地补了个小星星在后面。

笑着摇摇头,给他把耳朵戴上,还真是该死地可爱到让人说不出话来。

昂起下巴哼一声,把兔子耳朵呆在Florent头上才露出了满意的神色。

认输地随他玩,反正在游乐场里装扮成什么样子都不会有人觉得奇怪,何况哄怀里的小家伙高兴才是Florent唯一的任务。于是痛痛快快交了钱,在Mikelangelo的脸颊上亲了下就抱着他离开了商店。

接下来是比较平和的摩天轮和Mikelangelo坚持要玩的旋转木马,虽然后者导致他本人被一群小姑娘围住Florent也在围栏外被一堆阿姨袭击,但在他用装哭的招数把Florent拖走之后总体算得上愉快。

虽然几乎全程都被抱着,但Mikelangelo终于觉得累了,没精打采地趴在Florent怀里间或喝一口他的可乐,连说话的力气都没有了。

“再给你买根棒棒糖我们就回家?”摸了摸他的头发。

把空杯子里最后一点可乐喝掉,弄出了巨大的响声,“为什么要买棒棒糖?”

Florent眨眨眼睛,“你不想要么?”

舔下嘴唇,终于还是被天性打败放弃地点了点头。

结果一走进糖果店Mikelangelo就确定这是他一生中所做的最不可弥补的错误决定——糖果店里还有一个抱着小孩的家伙,而这两个人无论如何他也不会认错。

Emmanuel朝他们绽出了一个温暖灿烂的笑容,“你们也来了?”

看一眼他又看看往自己怀里钻的更深的Mikelangelo,满头雾水。

向上挪一点凑到他耳边,“就告诉你稍微记一下别人长什么样子,Emmanuel Moire,就是演Soliel的那位……”

“他不是……”更加迷惑不解地看着他怀里似乎比Mikelangelo还小了点的孩子。

翻个白眼,“这你倒是记得清楚……不过你真以为我是地球上唯一倒霉地碰到这种事的家伙?”

“那他是?”还是没跟上思维进程。

把棒棒糖抵到怀里孩子的手里,笑到眼睛都眯起来,“我们家Chrisy啊~还有你们说悄悄话要不要那么大声啊我都听到了的……”

Mikelangelo抿着嘴唇满脸无奈地看着他,“下次你给我打电话我绝对不会接的。”

“后悔也来不及,你已经接过了。”Christophe咬着棒棒糖口齿不清地说。

完全被话题排出在外的Florent晃了下怀里的小家伙,“Miki,怎么回事?”

“简单点说就是某个人发现自己猴子真的变成猴子了打电话求助却不小心揭穿了我也变成小孩的事实……”略显烦躁地捋了下左边鬓角那撮毛。

Christophe立即如同他的成年版一样对“猴子”的形容做出了反击,只不过使用更加幼稚的方式——非常、非常用力地掐了下Mikelangelo的脸颊。

痛得一声哀嚎。

Florent心下一惊,赶忙退后两步把Mikelangelo抱到对方够不到的位置。

Christophe不顾自己还在Emannuel怀里拼命前倾试图继续攻击。

Mikelangelo泪汪汪地抬头看着Florent,左边脸颊通红。

“真是抱歉……”Emannuel在怀里小家伙的脑袋上敲了下,拿了另一个棒棒糖递给Mikelangelo,“这个算赔礼好么?”

用“你真当我是小孩子吗”的不屑眼神看着他,突然瞥到Christophe偏开头的动作,心下了然一把把糖抢过来,满意地看着Christophe想被抢走了什么东西一样的受伤眼神。

就说在和这只猴子的斗争里自己从来没输过。

在小家伙们不会打起来的安全距离里两个“家长”聊了些无关紧要的话题,当做没有看到两个小孩花样层出的鬼脸。

“要不要去我们家吃个晚饭呢,Flow?”和人自来熟的国王又摆出了无底亲和力。

“诶?”有些犹豫地看了看满脸不高兴的Mikelangelo,“还是算了吧……”

“这样啊……”遗憾地垮下肩膀,“那下次有机会吧。”习惯成自然地倾身吻了下Florent脸颊,抱着挣扎不休的Christophe离开了糖果店。

Mikelangelo近乎愤怒地看着失神的Florent,最终忍无可忍地揪住他鼻子,“Flo!”

“哦!”回过神来,摸摸鼻子,放下手之后又抬起来摸摸脸颊,“怎么了?”

把棒棒糖咬的咯吱作响,“回家……”

点点头,嘟囔了一句什么才迈步离开。


Florent不知道自己又戳到了意大利人的哪根神经,Mikelangelo全程都像闹别扭一样连话也不跟他说。直到自己把他抱回家放在沙发上还是保持气鼓鼓的样子,用力咬着棒棒糖好像他跟这东西有什么深仇大恨似的。

“Miki?”蹲下来跟他把鞋子脱掉,用讨好般的口吻叫了声。

把还剩一小半的棒棒糖递给他,还是拒绝说话。

顺手放到茶几上的盘子里,重又搂住他腰,“Miki?”

眼珠转了一圈,接着死死盯着他,还没等他反应过来就像个炮弹一般扎到他怀里,险些让Florent的后背撞上茶几。

没有丝毫停顿地,带着甜腻糖渍的柔软到不可思议的嘴唇贴上他的,直到那小家伙试图把舌头伸进来的时候Florent才意识到这是什么奇异的情况。

立即转开头,双手抓住他肩膀试图把这个越来越无法无天的小东西从自己身上拽下来去。

拼命抱住他脖子说什么也不松手,一大一小居然就在沙发和茶几的空当里开始了没有丝毫意义的拉锯战,最后Mikelangelo还是身不由己地被拽了下去,只不过松手的同时大颗的泪珠就掉了下来。

“Miki?Miki到底怎么了?”心慌意乱地把他按到怀里,头枕在自己肩膀上。

委屈慢慢地叫了声“Flo”就把湿润的嘴唇贴在了他颈侧。

Florent立即把松开他,脸上的表情是纯粹的惊慌失措。可是他没有逃开,只是用不知如何是好的眼神看着怀里的小孩。

沉默了几秒,突然笑了起来,擦擦眼泪爬回沙发上。

松口气一般垂下肩膀。

“我如果一直长不大怎么办?”手肘支在膝盖上托着自己下巴。

揉乱他刘海,“没关系。”

微皱起眉,“你该不会真的……”

“喂!”打断他,脸颊又有些微微泛红。

撇嘴,“那这是怎么回事?”恶劣地用脚后跟在他显然已经支起帐篷的地方蹭了下。

立刻蜷起腿,半晌才把连埋在膝盖里,含含糊糊地咕哝了一句,“因为那是你啊……”

Mikelangelo愣了一会儿,绽出的笑容比今天任何时候的都要灿烂,“不过我还是期待自己早点变回来吧,为了你那里好。”意有所指地向下瞄了眼。

Florent只是把脸埋得更深,拒绝和这个小混蛋说一句话。


Day 5


决定去超市是在发现冰箱的最后一盒冰淇淋已经被Mikelangelo消灭点之后。Florent清点了一下冰箱剩余的实物数量,列了一张单子放进牛仔裤口袋里抓起外套和车钥匙就准备出门。

“等等,你干嘛去?”气势万千却跟一只牧羊犬差不多高的小家伙双手叉腰挡住了他的去路。

满脸不解地把外套床上,意图绕开他,“去超市啊。”

“我跟你一起去。”对现下形态已经完全适应的Mikelangelo直接扑上来抱住他大腿,脸上的执拗表明了不会听从劝说的态度。

他的确曾在杂志上看过关于这个年纪的孩子是如何粘人,如果总是被单独留在家里会影响智力发育的文章……于是Florent叹口气,把橡皮糖一样黏在他大腿上的小家伙拽下来,“你保证不会乱跑?”

Mikelangelo用货真价实看白痴的目光看着他,虽然过分具有欺骗性的可爱面容让这深刻的鄙视没能成功传达。

无论如何,因为莫名其妙“身为一个好爸爸”成就感而心情颇好的Florent把他抱到车里,还认认真真地拽出安全带给他扣好之后才出发。

侧头看着他开车的Mikelangelo做了个鬼脸,好吧他得承认这个热爱摇滚的法国人其实是居家类型的……


超市里依旧如往常一般被各种年龄段的家庭主妇占领者,她们寻找打折商品站在蔬果柜台前思考晚餐的菜色训斥只站在糖果柜台前的孩子,Florent用略带恐慌的眼神扫视了一圈,推出一个购物车把Mikelangelo放进去朝着人最少的日用品货架出发。

皱眉看着清单,“……你还真是写了不少东西呀。”

“既然来了就一次买完嘛反正也开了车。”把一大包卫生纸扔进购物车,多亏了强大的反射神经Mikelangelo才没有被砸中“Flo!”

立即举手投降,“抱歉抱歉,我不是故意的。”

白他一眼,把纸在手推车里放好,“你今晚上准备做点什么来吃?我拒绝继续在外面吃饭了。”

正在挑新浴巾的Florent动作一怔,他还真没思考过这个问题。虽然说他做饭也不差但是和发问的那位比起来就仅仅处在“能吃”的及格线上,“真的不能继续出去吃?”

若有所思地瞥了一眼他在T恤衫遮掩下也已经有些微凸的肚子。

“……沙拉和意面。”

“不是肉酱罐头的话就成交。”得意地坐下伸直了腿朝他笑得见牙不见眼。

Florent认命地摸了摸鼻子去买需要的材料,肉酱罐头怎么了,罐头的出现就是为了解放每天花几个小时做饭的人不是吗?

坐在车里的小家伙煞有介事地一耸肩,“可是罐头里的东西都加了太多的调料和化学添加剂,不够好吃又容易早死……”

惊讶地看着他,“你怎么知道我在想什么?”

因为你什么都写在脸上了,笨蛋。这么想着的Mikelangelo得意地笑着,顺手在冷冻架了捞了一包鸡翅。

“你这是干嘛?”蹲下和他视线平视意图做出威胁的表情。

理直气壮地一摊手,“准备点存货总没错,而且如果实在不行我可以教你做红酒煨鸡翅。”说着站起来,双手扒在推车扶手上踮起脚在Florent鼻尖亲了下。

立即向后躲险些保持不住平衡,Mikelangelo敢用他的晚餐发誓这家伙脸红了。

事实是,不管Mikelangelo Loconte变成了看起来多么纯良无辜的样子,他也一点胜算都没有。Florent心有不甘地在他脑袋上按了下,决定最后再来拿冰淇淋……

在蔬果货架前,Florent明智地抱起Mikelangelo把决定权系数交到这个小家伙手里,他所要做的只是按照指示把东西放到手推车里,其间一个主妇拿走了最后一盒四季豆又在Mikelangelo的笑容中归还的意外可以忽略不计。

之后他们又去扫到了大堆的巧克力,因为Mikelangelo现在小孩的身份酒精饮料被残忍地抛弃,不过几大桶果汁可以勉强弥补这个缺憾。

当他们认真地为冰淇淋口味争执的时候,Florent的手机响了,没见过的号码。

朝Mikelangelo扔一个迷惑的眼神接起来,“Hi?”

“这里是Emmanuel,今天晚上去你家吃饭可以么?”Emmanuel的声音一如既往地温软而带有浅浅笑意,就连隔着电话也未减损分毫。

不过满脑袋不可思议的Florent可没心情体会这些,不是昨天才见过面么?

Emmanuel仿佛有读心术一般地继续,“没办法,Chris需要跟同龄人一起玩才能镇征地健康成长啊。”

这种谎话……连Florent也不会信好嘛。

可惜Emmanuel挂电话的时机比打电话还要精确,Florent连拒接的机会都么有电话那边就只剩信号中断的嘟嘟声了。他满脸无奈地看着Mikelangelo,“怎么办?”

用力地翻个白眼伸手让他抱起来,“还能怎么办?多买点东西准备一顿丰盛的晚餐喂饱那两个摆明了不安好心的家伙呗!”

Florent只能拍拍他的背,传达没什么效果的安慰。


做饭真的成了大问题,Florent本来还算尚可的手艺已经在长时间被隔离出厨房之后变得生疏,Mikelangelo靠在门上看着他处理肉丁的艰难样子恨不得自己亲自上手。不过Florent就算再需要求助也不会让一个五岁大的孩子拿刀,就算这孩子绝对比他有经验也不可以。

“先把肉用水煮过……”干脆搬了一个高脚凳子过来现场指挥。

把他抱到椅子上坐好,“如果Emmanuel和Chris要来的话只做意面和沙拉是不是不太够意思?

“再加上炖菜和土豆泥就得了,甜点的话冰箱里有现成的冰淇淋……反正那两个家伙来的主要目的也不可能是吃饭。”最后一句压低了声音嘟囔没让Florent听见。

Florent没工夫计较他在抱怨什么,把煮好的虾子放在一个小碗里再去煮肉丁,炖菜和沙拉可以最后再来。

“不要太多辣酱……少放点盐,在酱汁快煮好的时候再放肉丁进去,哦记得加点糖。”Mikelangelo全神贯注地盯着他的每一个动作,不停地出声更正。

“……我只是切点水果而已,不要用这么如临大敌的眼神看着我。”Florent侧头无可奈何地看着那个几乎要爬到菜板上的小家伙。

撇嘴,“你上次拿到可已经是半年多以前了……喂喂不要这么直接切下去你会把果核切开的!还有橙子!必须把那些白色的经络撕下来否则是苦的!……虾子要放在最上边!把沙拉酱另拿一个小碟子装不要挤进去!”

不知道这算不算一种领地意识……Florent还记得他上次意图做菜的时候,Mikelanglo就是这样指手画脚吹毛求疵到最后忍无可忍地把他推出去自己动手,唯一不同的是那一次的Mikelangelo是个成年人,可以从背后抱住他的腰在他耳边恶作剧似的吐气,让他连手该放在那里也不知道。

“发什么呆呢?”小手伸到他眼前晃了晃。

笑,俯身亲了亲他额头继续处理手中的东西。

他不应该,也不会说出来他已经开始想念那个会坏笑着把他推到墙上的家伙。


晚餐时间还没到门铃就像了,Mikelangelo满心不情愿地过去打开门,仰头看着满脸笑容的Emmanuel和他怀里正朝自己做鬼脸的Christophe,“我现在说我们完全不欢迎拜访你们会滚吗?”

“当然不会?”Emmanuel脸上笑意不减。

“那就快点进来吧。”让开门口,在Christophe被放下的一瞬间踹他一脚然后迅速跑开。

无端被攻击的人自然立即跟了上去。

Emannuel对这种情况早就见怪不怪,自觉到餐厅去看看Florent还需要什么帮助,任由两个小孩儿像猴子一样在客厅里窜上爬下。

“……不用去看看他们么?”Florent听着客厅的脚步声和尖叫,从餐厅这里看不到发生了什么总是让她有点担心。

把餐盘摆好,“他们又不会真的打起来。”

Florent皱起了眉,“你怎么知道?”

“猜的啊,何况就算真的打起来了……”话音未落,Christophe就冲进来像颗炮弹似的扎进了他怀里。

跟着进来的Mikelangelo满脸得意洋洋。

Emannuel无奈地拍着怀里孩子的背低声安慰,同时朝Florent丢了一个“你看我就说吧”的眼神。虽然他对Christophe没有胜算还禁不起撩拨的性格有些许头痛,但也不影响他享受这家伙趴在自己肩膀上的成就感。

“你又欺负他了?”Florent拉开椅子。

爬上去坐下,毫无罪恶感地送了耸肩,“是他自己扑过来的?”

Christophe立即把脸埋得更深了点,一瞬间两个大人都突然有些好奇刚刚在客厅究竟发生了什么……

不过两个小孩都拒绝再谈论,好奇心再盛也只好作罢。Florent去厨房端来了最后几个盘子,食物终于吸引了他们的大部分注意力。

事实证明在Mikelangelo的严密监控下这餐饭还算成功,当然这得派出两个小孩在桌子底下的偶尔会导致误伤的无聊争斗。

最后Mikelangelo心满意足地坐在Florent的腿上享用冰淇淋,突然用勺子朝前一指,“你们两个老实交代,到底是过来干什么的?”

没有半点心理准备的Christophe险些咬到舌头,僵硬地回头把勺子递到Emannuel手里,“你要吃么?”

因为这拙劣的转移技巧哭笑不得,推开勺子,“你自己吃就好。”

“回答我问题。”Mikelangelo把勺子掉在嘴里,眯着眼睛看他们。

Emmanuel叹了口气,“大部分是来看看,当然我懒得做晚餐了也是原因之一。”

Florent想说话,但Mikelangelo已经出声打断了他“来看什么?”

直视着他眼睛,最后却把视线落到了Florent身上,Emannuel敛了笑容以少有的严肃语气开口,“来看看你们怎么样,要知道……Chris保持着状态已经超过一个月了,如果Mikele也变不回来,你们准备怎么办?”

他说完之后再没人开口,甜点时间压抑到几乎让人窒息。于是扔下了艰涩问题的两个不速之客也很快告辞。

Mikelangelo若有所思地去到了客厅,Florent慢吞吞地收拾了东西才跟过去,刚坐下他就像之前的Christophe一样不管不顾地扑过来死死抱住他脖子。

“Miki?”轻拍着他的背。

脸埋在他颈窝一动不动,半晌才闷闷地开口,“如果,如果我真的变不回来怎么办?”

Florent笑了,这个意大利人大部分时候都聪明得让人牙痒,偏偏会在一些他看起来不是问题的问题上钻牛角尖。他清了清嗓子把那颗小脑袋从自己的肩膀上扳起来,强迫他看着自己的眼睛,然后一字一顿地说,“我养你啊。”

立即绽出了一个灿烂的笑容,但立即又板起了脸,“被你养?会死掉吧……”

“找死啊!”手直接冲着他怕痒的腰侧而去。

Mikelangelo大笑着蜷缩起身体,却根本逃不出他的怀抱范围,最后只好投降。

对啊,本来就没什么好担心。



tbc but 已弃.


评论
热度 ( 3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 Million Miles Awa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