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杂乱的文库】
乐队RPS 欧美圈 日推 日漫皆有
谨慎关注,需要夸奖
The Best is Yet to Come

【旧文补档】Meeting Place「JMPN」

CP:James Morrison / Paolo Nutini


“是啊我很期待能和James Morrison碰面。”

Paolo在进入Brit Awards 2007的颁奖大厅时被记者拦住,刚满20岁的苏格兰男孩摇晃着身子说出了这么一句话。听起来像是客套,只有他自己知道这再诚恳不过。

从听过James的那张专辑开始他就想见见这个生在本岛的家伙。是的没错他讨厌跟人比较也不喜欢通过媒体跟谁拉上关系,所以他毫不掩饰地表现出了被和James Blunt比较的烦躁,他们做的完全是不同的音乐,哪来什么可比性。

但是这个James总有什么不一样,他说不好,只不过是在最初说到底也毫无理由的抵触之后他还是按捺不住好奇心找来了他的专辑,之后就开始有种强烈的冲动想要认识这音乐背后的那个男人。

他听过那些不痛不痒的评价,即便是夸奖也并没有找到James真正与众不同的地方,他想自己知道这个男人有多被低估。

……他干嘛要在意这些?

终于摆脱了记者们的长枪短炮进入会厅,还没来得及找个地方松口气就被人重重地在背上拍了下。

这么不知轻重又对他格外残忍的……除了Lily Allen不作第二人想了吧。Paolo叹口气低头看着穿了规规矩矩的长裙眼睛里却是极度不合拍古灵精怪的黑发女孩,“你到底是哪儿来的这么大力气?”

“那是你太娇弱了小朋友。”Lily揽着他手臂,笑得格外开心。

其实严格来说Lily没比他大多少,但纠正他绝对是单纯浪费口水的事情。Paolo在心里翻了个白眼,任凭个子小小的女孩拽着他朝着某个桌子而去,同时过度兴奋地喊着“James”。

“James?”Paolo疑惑地挑起了眉。

回头看他一眼,得意地仰起下巴,“你可以猜猜看是哪个James。”

可惜答案先生已经相当不配合地走了过来,免掉了Paolo和她把这个没什么意义对话继续下去的可能。

James Morrison微笑着朝他伸手,“很高兴认识你,Paolo Nutini。”

Paolo怀疑自己抬着头吃惊地瞪大了眼睛的样子像极了见到多年偶像的小歌迷,因为James眼中的笑意更浓Lily也用手肘撞起了他的肋骨……有点疼。

习惯性地抓了抓头发,这才意识到自己应该去握住他的手,“很高兴……”

“你那明明就是很兴奋。”Lily抱着自己手臂站在一边,半秒钟都闲不下来。

James只是笑着,“你再不回去最后一杯苹果酒就要被喝光了。”

“放心谁敢动我的东西。”趾高气昂地仰头,可惜就算加上高跟鞋他在这两个男人旁边也显不出什么气势。

Paolo搔搔脸颊,想开口却不知道该说什么。

Lily看了看他又看看James,遗憾似的叹口气,“好吧既然你们都这么不希望我呆在这里我自动消失好了……”给了James一个拥抱又亲了亲Paolo脸颊,“你们玩的开心哦~”笑得别有用心地跑远了。

“我的天啊到底有谁受得了这姑娘……”Paolo垮下肩膀没什么诚意地抱怨。

饶有兴致地看着他,James给他拉开了椅子,“她说你一直很想认识我?”

“呃……”一怔,有种被戳穿的窘迫,在那双绿色眼睛的注视下也只能尴尬地点头,“我……我听过你的专辑。”

James笑了,“谢谢。”

“没什么……”拿了杯酒,Paolo低下头看了看杯子,“我很喜欢你的歌、你的声音还有旋律,说不定那张碟是我今年最喜欢的。”

Paolo Nutini从不撒谎,他总是会坦然地表达出自己的想法,虽然现在面对着当事人说出这句话的确让他有些脸红。

“受宠若惊。”虽然没有几盏灯的室内过于阴暗,Paolo还是能够辨认出James的笑容没有半分虚假做作,“而且我也是。”

惊讶地抬头,“什么?”

下意识伸手揉了揉他看起来格外柔软的头发,触感好的一如他想象,“不只是你一个人会对总拿来和自己比较的家伙好奇的,Paolo。”

“你也听过我的专辑?”做直身子看着他,眼睛都亮了起来。

James笑着点头,说真的他颇感意外,这个被所有的传言包裹成了天才的家伙从见面的第一秒就表现出了一种孩子气的手足无措,虽然有些许罪恶感但更多还是让他感觉到了愉快。就像个孩子似的。

“那另一位James先生呢?”Paolo耸肩。

把酒杯放在桌上,有些不理解为什么这些颁奖礼都要无限量供应酒精饮料,还是期待着谁醉醺醺的演出闹剧才是他们的目的?他看了Paolo一眼,确认对方是在认真地寻求答案才开口,“他和我不一样。”

Paolo笑开了,这算不算是他们达成的第一个共识?

虽然那位James Blunt先生似乎是有些无辜。

不管这算不算是一个突破口,在Lily又一次举着苹果酒坐在他们中间之前他们的聊天已经到了足够互相了解的地步。

说不定更多的是惊讶。

James没来由地确信那孩子了解自己、了解自己的音乐,比那些自诩专业的杂志电台乐评人都要深刻准确,没人会讨厌被承认的感觉。

何况Paolo说出来的每个字都真实的让人心动。

“你比我想象的还要好。”在典礼中途Paolo突然没头没脑地开口。

转过头看着他,“你有想象过我是什么样的人?”

点头,手撑在下巴上还是看着舞台的方向,“当然会想象,听着你的歌,形象就自然而然地勾勒出来了嘛……不过你本人比音乐给我的感觉更加……”皱了皱眉,似乎想要找到合适的形容词,最后转过来表情困惑地看着他,“温柔?”

James大笑着摇摇头,“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你了,也许……谢谢?”

做了个鬼脸又转回去看表演了。

忽略Lily朝他眨眼的动作,James也把注意力放回了舞台上。

嗯,他也喜欢这个Paolo Nutini,不仅仅是他的才华横溢,还有其他的很多东西。


很久很久以后,在Paolo躺在他怀里打呵欠的时候,James想有些事情说不定是从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就已经决定了。他们从真正见面以前就在用一种更为亲密的方式交流,音乐从来不会伪装、不会骗人。

他知道怀里那家伙也这么觉得。

“Hey Sweetie,还记得我们第一次遇见的时候吗?”James在他快要睡着的时候说。

Paolo立即把脸埋在他颈窝里,“哦天我简直是个笨蛋……”

“没有,至少我不觉得。”他把Paolo的脑袋挖出来吻了下鼻尖,“好了,睡觉吧。”

点头,懒洋洋地蹭了两下,不出声了。

这故事从一开始……就相当不错。



END.

评论
热度 ( 2 )

© A Million Miles Awa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