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杂乱的文库】
乐队RPS 欧美圈 日推 日漫皆有
谨慎关注,需要夸奖
The Best is Yet to Come

【旧文补档】The Awakening「JMPN」

CP:James Morrison / Paolo Nutini


Paolo可以发誓他一开始目的单纯行动简单绝对没有在这个充斥着社会名流的地方惹出什么麻烦的想法。但即便最初的目的只是来洗劫那些纨绔子弟的皮夹,好奇心总是过分旺盛的他的注意力还是被吸引到了其他地方。

这真的不是他的错。想想看,这是一个所有人戴上面具卸下伪装的舞会,所有人都在舞池里旋转拥抱,侍者端着满是酒精饮料的盘子在人群中穿梭,你却在在墙边一手抱臂另一手拿一板巧克力时不时咬一口,你绝不会达到保持低调的目的反而显眼的过分吧!

这么想着的Paolo在自己抬腿朝那人走过去的时候,几乎在精神上给了自己一巴掌。

可是这巴掌最后落在了那人的后腰上,并且没用什么力量。

“Hey.”虽然被面具遮住了大半张脸,他还是扬起了一个过分灿烂的笑容。

近距离才看到这个人穿着剪裁合身的黑色西装,没有领带,衬衫领口随意地解了两颗扣子,盖住了一只眼睛的面具让人想起了歌剧魅影里那个迷人到会让人忘了恐惧的幽灵。他没有丝毫惊讶的神色,朝Paolo弯了下嘴角,“Hi.”

只一瞬间就有主动权旁落的感觉。

左手无意义地抬起又放下,“参加舞会却站在墙角吃巧克力你不觉得自己伤害了太多人的感情吗?”他当然注意到了有多少女孩朝这个方向投来视线,而这家伙没有一点回应也是Paolo兴起了好奇心的原因之一。

“参加舞会却拿走了三个男人的手表两个女孩的耳环和其中一个人的项链你不觉得自己伤害了太多人的利益吗?”

如果有可能,Paolo希望回到三分钟之前。

“我叫James Morrison……我想你知道我是谁?”他凑到Paolo耳边,低声笑着说。

哦该死。


James一开始就注意到了Paolo,就算戴着面具那些客人也没有办法掩饰自己的行为习惯,不出一首曲子他就猜出了大多数人的身份,甚至百无聊赖地观察起了离开的时候谁回上谁的车。

这也就是他注意到Paolo的时候。其实那家伙远没有自己想象的低调,花蝴蝶一样在人群中穿来转去,在别人满脸的疑惑里搭讪闲聊离开的时候带点纪念品。

说实在的他觉得很好玩,这个小偷比大部分来参加舞会的人有趣得多也鲜活得多,所以在他朝自己走过来的时候,James几乎难以掩饰嘴角得逞般的笑容。

紫色孔雀羽面具,多么符合他给人的感觉。

不过在他真的站在自己面前愣愣地微仰头超过10秒钟的时候,James觉得就算看他吃惊的眼神别有乐趣他也得做点什么把他从宇宙外拉回来否则就有点……太恶劣了。

其实他没有在反省。

“醒醒。”手在他面前晃了下,放下来的时候没忘记攥住他以防这个做贼心虚的小家伙试图逃跑毁了他晚上唯一的乐趣。

扁扁嘴看着自己被抓住的手腕,然后看向James,眼神里是完全没有道理的委屈,“所以,你准备怎么处置我?”

James险些大笑出声,“处置你,我为什么要这么做?”

表情更显迷惑,“你为什么不这么做?”

“为了好玩吧。”耸耸肩,朝舞池里瞥了一眼,神情坦然。

忍俊不禁,“好吧,为了好玩。”他抬起自由的右手,“Paolo Nutini。”

“你猜我会不会相信你?”James调笑地接了一句,松开手接受他的示好。他知道这个小偷不会对他说谎,没有为什么,他就是知道。

Paolo从他手里掰了一块巧克力丢到嘴里,“这又是怎么回事?”

“有问题?”James挑眉看着他。

还是笑,“其实你看起来不太像是喜欢吃巧克力的人……就算是,拜托啊这可是正式舞会啊Mr.Morrison。”

笑着摇摇头,选择用再一块巧克力把他还想说的话堵回去。

Paolo鼓了下脸颊,他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和宴会主人分享巧克力并且闲聊,还是在他打定了主意带些东西回去的舞会上。

太奇怪了,从他看到James的一瞬间开始发生的事情都太奇怪了。

正在出神的他下意识地把又一块巧克力塞到嘴里,却突然发现面前一片阴影,而嘴唇上的压力是……James!?

“你……”想要说话,着急地把剩下半块巧克力咽下去却险些噎住。

顺手从桌子上拿了杯香槟递给他,表情是十足十的理直气壮,“那是最后一块了。”

灌了一大口香槟才顺过去,有点头痛地看着James,“那只是块巧克力……”

“对啊,那只是块巧克力。”James笑着,绿色的眼睛在略显昏暗的灯光下亮得让人移不开视线。

有一首曲子响起,整个大厅都暗了下来。

在James再次凑过来的时候,Paolo第一时间抬手抱住了他的肩膀。

巧克力的甜味在亲吻之间弥漫,还擦着些许香槟的味道,这一次不再是试探式的轻触,James一手搂腰一手托着他后脑,货真价实甚至热烈到不可思议的亲吻。

Paolo微眯着眼,最后完整的意识是不好的预感果然成真。

而等到这个没头没尾来历不明的亲吻结束,Paolo已经被James拽到了舞池中央。

“嘘。”他把自己的头按在肩膀上,示意他别出声。

很慢的曲子,两个人尴尬却也甜蜜地拥抱着彼此在音乐里摇晃。

“你跑不掉的。”James在他耳边笑着说。

太奇怪了……Paolo咬着自己的舌尖想,可是他却隐约觉得自己已经喜欢上了这种感觉,甚至……有上瘾的趋势。

该死。

一曲终了他立即逃也似的钻出人群从James身边跑开。

而在理智告诉自己该怎么做之前James已经追了出去。他不知道有多少人注意到,他根本没心思理会。

几乎出了宴会大厅才追到他,James抓住他手腕,用力朝自己的方向拽了下,过大的冲力几乎把他撞倒,但他还是第一时间牢牢地抱住Paolo,下巴顶在他肩膀上。

奔跑和其他什么原因让Paolo气喘吁吁,他僵硬地站在那里连头也不敢回,却不受控制地在紧贴着自己后背的温暖胸膛里渐渐放松了下来。

“我说你跑不掉的。”James轻笑,伸手欲摘他的面具。

立即躲开,一猫腰从他怀里钻出来,站在三步以外的距离笑眯眯地看着James。

也不急躁,依旧保持着些许笑容弧度看着他。

他小步向后退着,James也一步步跟上,两人之间始终保持着刚才的距离。

“不试试看怎么知道。”突然跳上旁边的摩托车,Paolo一催油门冲进了街道尽头的黑暗里。

James赞许似的挑下眉毛,朝跟上来的保安示意没什么。他摘下面具,摇摇头,“是呀,不试试看怎么知道。”


Paolo自以为把那件事忘到了脑后,虽然James不知是有心还是意外落在他口袋里的那枚银色的戒指一直放在他的口袋里。

照常上学、打工,在房东来催房租的时候从窗口跳出去。

然后某一天他打开窗子看到一辆车停在下面,靠在车门上的人意料之外也是情理之中。

定了定神跳下去,Paolo走到他面前一歪头,“你找到我了?”

“你不该告诉我你的名字。”James站直了身子。

无奈似的一耸肩,“来不及后悔了不是吗?”

“我的戒指呢?”James朝他伸手。

Paolo努力不让失望流露出来,从口袋里掏出戒指放在他掌心。

在他收回手之前握住,朝自己怀里带了下。

亲吻来的如此自然。Paolo攥紧了手里的那枚戒指,笑得眼睛都眯了起来。



END.

评论
热度 ( 2 )

© A Million Miles Awa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