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杂乱的文库】
乐队RPS 欧美圈 日推 日漫皆有
谨慎关注,需要夸奖
The Best is Yet to Come

【旧文补档】Broken Strings「JMPN」

CP:James Morrison / Paolo Nutini


Paolo喜欢赖在James家,但他们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房间作为音乐室,毕竟创作周期相似,他们想要最大程度地避免互相影响。

不过性格使然James总是率先完成专辑,对此Paolo也没什么太大的压力,这就是为什么现在他抱着麦片碗窝在客厅沙发一边看电影一边跟着楼上的吉他声打拍子。

但是有什么不太对劲……Paolo放下碗关掉电视认真地听起来。

这段旋律他从三天前就在听了,而James隐隐约约的哼唱声总是到中间段落就突兀地消失,有时甚至会伴随一阵杂乱的吉他音,Paolo犹豫了很久,还是蹑手蹑脚地跑了上去。

“James?”推开门小心翼翼地探头。

看到他的一瞬间神色旋即缓和,放下吉他朝他伸手,“Here Love.”

跑过去拉住他的手坐在他脚边,仰头眨眨眼,“怎么了?”

“不应该我问你吗?”在他额头上亲一下笑着说。

像温顺的小动物一样把头靠在他的膝盖上,“我是上楼来拯救你的的心情的,也许还有你的吉他。”

“有那么明显?”笑着手掌抚上他脸颊。

舒服得几乎想闭上眼睛,但Paolo还是伸手把他身边的谱子拿过来,“遇到问题了?”

点点头,也不阻止他,手指顺着他头发等他看完,Paolo的头发又长到了几乎肩膀的长度,软软的像是收进了阳光。

虽然Paolo从来没有承认过,但他一直认为自己可能是James最忠诚的歌迷,他的声音他的歌词他的旋律都让自己货真价实地不可自拔,不过这种心态有时候会让他觉得自己是个傻乎乎的青春期小女生。

他从来没有说出来过,但他就是确信James一定知道。

“总觉得缺了点什么。”在Paolo开始轻声哼唱的时候James弯腰抱着他的肩膀说。

侧头迎接他的亲吻,突然撑起身子站起来,“要不要找找看?”

“什么?”早就习惯了他向来说风就是雨的性格,这会儿却有点摸不着头脑。

笑嘻嘻地抓过另一把吉他坐在James对面,照着谱子拨弄了几下吉他,“我们来唱一次好了?”

“什么?”手上已经去拿吉他却还是问了一句。

绿色的眼睛几乎在闪光,“我喜欢这首歌。”

James开始弹奏,Paolo侧身看着谱子很快就加入,他轻轻笑着,喜欢那孩子随着节奏轻晃肩膀的小动作。

“Let me hold you for the last time

  It’s the last chane to feel again

  But you broke me,now I can’t feel anything…”

他并没有刻意停下,但是Paolo已经自动跟上了第二段,和自己相似到奇异却又截然不同的嗓音唱着那些他亲笔写下的词句。

“When I love you and so unture

  I can’t even convince myself

  When I’m speaking it’s the voive of someone else…”

James的胸口为Paolo带着奇异脆弱感的音色而震颤,下面的歌词脱口而出,他们两个的声音完整地贴合在一起,几乎难以区分,Paolo会在他记不住歌词的地方随意地哼唱,却自然得仿佛经过长时间的排演。

然后吉他声渐小,他们看着对方的眼睛,没有谁示意,却默契十足地一人一句唱完了最后的段落。

“Oh the truth hurts the lies worse

  How can I give anymore

  When I love you a little less than before?”

最后拨一下吉他,余音散去后房间里只剩他们的呼吸声。

半晌James才轻笑出声,放下吉他把那个看着他满脸期待的少年揽到怀里吻他的额角,“我该如何找到比你更合适的声音,Sweetie?”


他的确找不到,最终制作人给他联系到的合唱对象是Nelly Furtado,她是个好歌手,嗓音清冽嘹亮,却不适合这首歌。但James也明白如果他真的把和Paolo合唱的那次作为标准这首歌大概永远也不会出现在专辑里,在这个问题上他还是妥协了的。

但这也不能影响他想念那个颤抖着仿佛在强忍泪意一般动人的声音。

MV拍摄是分开进行的,以便后期能制作出时空分隔的距离感,导演让James对着镜子歌唱,假装在那一边是他念念不忘的爱人。

饶是心里暗想这场景真实俗套到好笑,他还是点了点头准备开拍。

他站在那里看这镜子里的自己,开始想想那边是他爱的那个人。

深棕色的头发,如果阳光充足发烧会变成毛茸茸的金色看起来温暖异常,在笑起来的时候会微微上挑的眉毛,明白无误表达所有情绪的绿色眼睛,线条漂亮的鼻子,深深的酒窝,总是有着向上弧度的嘴唇。

有点驼背、手臂上有一圈星形的纹身。

那个只要出现就像是阳光一样灿烂的男孩。

James没有笑,眼神却兀地柔软了起来,伸出手轻轻贴着镜面,脑海里出现的是Paolo用指尖描绘着他掌心纹路的画面。

还有他带着鼻音仿佛撒娇一般的笑声。

导演喊Cut,说他的表现堪称完美。

他笑笑接受称赞。

属于他的部分很快拍摄完成,James背着吉他从摄影棚出来,伦敦少见的阳光在脚下洒出了一片斑驳的阴影。

James把吉他换到另一边肩膀,掏出手机打电话。

响了三声之后被接起,他没等对方说话就开口,“Hey Love,我去看你好吗?”

“哎呀……”Paolo情绪不明地拖长了声调,“可是我现在已经在机场了怎么办?”

什么温暖而甜蜜的东西从胸口扩散到全身,虽然知道电话那边的男孩看不到James不可抑制地弯起了嘴角,“等着我去接你。”

“好呀。”Paolo没来由地笑了起来,“James记得给我买巧克力。”

“知道了。”挂掉电话发动汽车,突然很想把那家伙抱到怀里亲亲嘴角。

他会这么做的。

也许更多。



END.

评论
热度 ( 2 )

© A Million Miles Away | Powered by LOFTER